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落幕 中鸣超级轨迹赛深受青少年欢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落幕 中鸣超级轨迹赛深受青少年欢迎
2020-12-10 14:49: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禅城白花漫满寺,南派咏春耀武林。莘莘学子英雄志,机器大赛比艺深。12月3日,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在禅城佛山敲响竞赛战鼓,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与地区共两万余名选手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各项机器人大赛同台竞技!腾讯视频、虎牙直播、斗鱼直播、企鹅电竞、B站直播等对赛事盛况进行现场直播及专访报道。中鸣机器人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协办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超级轨迹赛项。

据悉,被各大主流媒体誉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举办至今,持续吸引着世界范围内青少年群体广泛参与,为各国热爱机器人技术的青少年们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对于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起着重要作用。

本届中鸣超级轨迹赛主题为“星际探索”。“在新纪元2108年,科学家发现太阳急速衰变,太阳系即将毁灭,其中也包括人类的家园——地球。为了种族的延续,人类建造了两艘飞船,从不同方向飞往宇宙深处,带着人类的火种建立新的家园。”

本次赛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学生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搭建完成自己的机器人,完成星际探索目标的系列任务。

中鸣超级轨迹赛项作为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主要赛项之一,吸引了全国350支队伍1000余人参与。

山西晋中榆次区太行小学俞孟泽、杨博宇获得小学组冠军,广东惠东县平山博智教育培训中心詹子祺、李昶谋获得小学组亚军;广西机器人乐趣编程教育黄韬仁、韩曜宇获得小学组季军。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城区小学李岱霖、张子健获得初中组冠军;普宁市第二中学黄浩文、陈仕浩获得高中组冠军。

北海好奇机器人俱乐部吴震枭、蔡一弘获得初中组亚军;衡水中学实验学校赵越、徐崇博获得高中组亚军。

府谷县百美艺术教杨宇轩、王暄博获得初中组季军;黄埔区少年宫伍汉宁、王可心获得高中组季军。

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中学一队邹汶锦、林锐豪获得超级轨迹赛项全能奖。

孩子们在这里充分发挥自己专业能力与创造力,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展望智慧未来!

中鸣超级轨迹赛自创办以来,持续掀起机器人教育与竞赛的热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中鸣超级轨迹赛的举办,对于提升全球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应用专业水平,激发培养青少年学生科学与冒险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多年来,中鸣以科创研发为中心,将自身科研技术优势转化成为科研成果,扎根耕耘全球青少年智能机器人教育,持续推动机器人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携手学生一起创造智能时代!在机器人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探究、未来化发展等方面作出持续贡献,促进全球领域机器人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