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智慧食堂”让左权中学师生“靠脸吃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农行“智慧食堂”让左权中学师生“靠脸吃饭”
2020-12-15 09:38: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周丽君)12月10日中午,在左权中学食堂,就餐师生选定菜品后,只需在“刷脸器”前面站立,半秒就能完成刷脸支付。此前,每到饭点,学生们基本上要排队10分钟左右,才能支付吃上饭,等待时间较长。学生丢卡补卡时常发生,很容易耽误饭点。如今,左权县中学上线了农行“智慧食堂”项目,开通“刷脸吃饭”渠道,避免了学生丢卡补卡造成的时间和资金上的浪费,减少了排队时长,提高了就餐效率。“人脸识别后,刷脸特别快,排队时间减少了,能更快地吃上饭,真是既方便又快捷。支付环节不接触,更卫生。”左权县中学的学生们对此表示称赞。

农行左权支行行长安新峰介绍:“智慧食堂是农行场景建设服务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行为学校食堂布放收银一体机23台,自12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以来,现已试行10天时间,日均就餐人数1700多人,刷脸支付仅需0.5秒,大大提高了就餐效率,有效缓解了师生众多、排队拥挤等压力,满足了学校食堂经营者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需求,极大程度降低了财务风险,提升了用户就餐体验,更重要的是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一条线上为孩子饭卡充值的全新通道。”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学校实际和师生需求量身定制,通过与杭州企智系统对接,学校师生可实现就餐线上充值、刷脸就餐,使传统的“排队打饭”模式成为过去式,有效优化了师生就餐流程。通过掌银端查询,学生家长能够实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就餐情况和账单记录等,此举也为食堂承包商随时提取数据对账提供了便利,促进了精准备餐,减少了食物浪费。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