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西横山村强化产业支撑助力乡村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西横山村强化产业支撑助力乡村发展
2020-12-28 10:0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颖)隆冬时节,走进昔阳县赵壁乡西横山村,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村民杨四廷正在大棚里忙着查看羊肚菌长势情况。

杨四廷乐呵呵地说:“羊肚菌撒进去已经25天了,再过一个多月,就正常出菇呀!”现在天气寒冷,为了提高地温,盖的是黑地膜,保障充足的温度、湿度和光照,使温度最高不超过20度,最低不低于七八度。在西横山村投资83万元建起4座四季温室大棚,目前全部种植了羊肚菌。大棚的建成还吸纳了村里的其他贫困户就业,村民日常管理月收入达2000多元钱。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只有产业发展了,才能让老百姓实现持续增收。近年来,西横山村还新造了360亩耕地,户均增地1.5亩,采取土地承包方式为集体带来20万元收入;发展杂粮种植300亩,户均增收1000元;成立综合性肉牛养殖合作社,吸纳90户贫困户入社分红……这些产业的实施,为全村集体经济破零和贫困户脱贫增收注入了新鲜血液,增强了“造血”功能。

西横山村在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还建强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在的西横山村,在村民眼里是一幅干群关系融洽、民风淳朴和谐、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壮大的美丽画卷。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排排整齐的房屋……让大家看到了西横山村的美好未来。

赵壁乡西横山党支部书记杨志强说:“明年我们村要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实施田间道路维修、人畜饮水管道更换、污水改造、温室大棚棚内设施完善和蔬菜冷库建设等项目工程,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治理水平。”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