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接地气宣讲全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接地气宣讲全会精神
2020-12-28 09:0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党的政策“扬声机 ” 乡村振兴“助推器”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12月15日,气温偏低,但凛冽的寒风却挡不住和顺县李阳镇温源村村民的热情。当日,和顺县“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要在这里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演出。

灵动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演出从舞蹈《万紫千红》中开场,寓意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群众过上红红火火的生活。优美的舞姿让村民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下美妙的瞬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和顺县“牛郎织女”艺术团就及时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研究探索如何以新的组织方式、服务内容及时把全会精神传入到千家万户。他们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调动各方力量组建文艺轻骑兵宣讲团,采取“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全会精神送到农村、送到学校、送到厂矿,深受群众欢迎。

“今天的节目真热闹,台上台下人欢笑,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了,全国人民乐陶陶。五中全会传四方,‘十四五’规划谱华章,宣传贯彻争时光,学懂弄通斗志昂……”和顺县“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连夜编排的快板《“十四五”规划定得好》,通过简单明了的“一、二、三、四、五、六”精神要点形式,解读了“十四五”规划的导向性和前瞻性,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知晓度,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基层。演出中,《国韵春华》等国风舞蹈精彩呈现,惊艳现场。《幸福中国一起走》《中国龙》等歌曲轮番上演,村民纷纷拍手鼓掌、欢呼叫好。

60岁的陈文善坐在人群中入神地观看节目,“非常感谢‘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及时把全会精神送到我们农村来。我们对农村的未来更有信心。”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之际,‘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充分发挥了党的政策‘扬声机’和乡村振兴‘助推器’的作用,以通俗易懂和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及时把全会精神展现给广大群众。听着党的好政策,感觉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温源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军难掩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说道。

和顺县“牛郎织女”艺术团的前身是和顺文工团,成立于1996年。“为基层人民服务”是该团30多年来秉持的传统。近年来,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下乡”、“牛郎织女”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中,艺术团每年都要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宣讲党的政策方针。有时小分队一周内要为群众演出10余场次。截至目前,和顺县“牛郎织女”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已开展全会精神文化下乡28场次,受益群众达万余人次。

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把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为易于理解的“歌词曲谱”、朗朗上口的段子、赏心悦目的节目,让全会精神的光芒照进温源村的每个角落、照进每个村民的心里。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