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办理容缺换证的驾驶人注意了!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已办理容缺换证的驾驶人注意了!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2020-12-28 11:08:23    来源:山西晚报

近期,有很多网友留言收到“容缺办”的短信。12月27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部门提醒,疫情期间办理容缺换证还没有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一定要赶在12月31日前补交完成。

交警部门介绍,“容缺办”是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驾驶人在办理期满换证手续时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实际困难,交管部门推出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驾驶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交管部门将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驾驶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随着公安交管业务全面恢复,已办理容缺换证的,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逾期未补交的,再次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将受限。

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有两种方式,一是驾驶人前往本市可以网络传输体检数据的医疗机构进行驾驶人体检,相关数据自动传输到系统进行备案。二是驾驶人可持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前往全市任意车管所、车管站现场提交。

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体检医疗机构由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新形势,提升农村、偏远地区服务覆盖面。(记者 杨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