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富民鼎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做强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富民鼎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做强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12-30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徐军 程志远)我在这里喂养了三年驴,工资按月足额结算,工作也不太累,这工作挺适合我。”张广元是灵石县两渡镇两渡村村民,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年近七旬的他,和另外十余名附近村的村民在两渡镇富民鼎盛种养专业合作社务工,过着新型职业农民的生活。

灵石县两渡镇富民鼎盛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积极推进科学化管理和规模化养殖,稳步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据了解,该合作社主要承担着两渡村187人的入股分红,全镇78人的“户贷户用 托种托养”小额贷款扶贫,从2017年开始至今,共为贫困户分红50余万元。

自2016年成立以来,合作社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合作社养殖规模达到500头,存栏400余头,并且建设了高标准冷库一座,同时准备建设驴肉加工厂房及配套设施,发展餐饮业等关联产业,在产业链延伸和市场化运作方面积极谋求新一轮发展。

富民鼎盛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永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好现有存栏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计划再引进两百多头肉驴,同时,在产业链延伸上做好文章,目前,驴肉加工厂正在紧张有序筹建中,预计2020年春节将驴肉产品推向市场。”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