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首个全实物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祁县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园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晋中市首个全实物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祁县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园啦
2021-01-02 11:3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2020年12月31日,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祁县玻璃公园(三期)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园,正式向市民开放。据悉,这也是晋中市首个全实物国防教育----具有兵器特色的国防教育主题公园。

祁县玻璃公园位于县城昌源北路,规划占地300亩,总投资约9800万元,是祁县历史上第一座集欣赏、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大型市内主题公园。公园分为三期,一二期设计以祁县玻璃文化为主题,融合现代中西方园林艺术,2019年12月19日开园。三期国防主题教育公园新建园林占地4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500万元,有兵器展示区、林间体验区、自然生态区、田园风光区、休闲游憩区,四周千米塑胶跑道与木栈道相互连通。公园内展示了二代步兵战车、一百毫米防控高炮、双37高炮、履带式炮兵连指挥车、轮式炮兵连指挥车等代表性兵器装备7型,新植造型松、雪松、白皮松、银杏、西府海棠等20余种大型乔木千余株。

祁县的玻璃器皿生产已有百年历史,拥有四个国字号品牌。2019年继续获授“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称号。该县共有玻璃器皿从业人员近2万人,产品有十大类、6000个品种,畅销全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防主题教育公园与玻璃主题公园相融合,充分体现了兵器特色与玻璃艺术的和谐统一,使祁县玻璃公园成为以玻璃文化、国防教育、市民休闲为主题的玻璃产业对外窗口,为祁县玻璃产业和祁县县城增添了一张文化新名片。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