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打造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生态修复样板工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祁县打造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生态修复样板工程
2021-01-02 11:41: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让绿色成为最动人的底色,让生态成为最鲜明的特征。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2020年11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祁县在汾河岸畔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打造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生态修复样板工程,书写祁县生态高质量发展的最美答卷。

汾河(祁县段)生态修复工程投资3.3亿元,治理长度14.4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堤内生态修复工程、新建跨河大桥、晋商民俗文化园、堤外湿地生态提质建设等。昌源河生态修复工程投资1.9亿元,治理长度11.9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人工湿地建设、水质净化工程、生态绿化美化工程、堤顶彩色观光道路建设。中轴线贯中大道生态绿化工程投资6000万元,治理长度为5.46公里,主要是在昌源河两侧沿线范围内进行生态绿化提质。

据悉,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祁县段)生态修复工程通过实施治污、增湿、清淤、绿岸、调水“五策并举”,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达到改善汾河流域(祁县段)水生态环境,再现汾河流域“风光美起来”的目标,同时以水为媒带动沿河产业结构调整,催生新型产业链,实现生态、产业双赢。

元旦期间,工程现场依然机声隆隆。据介绍,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工程方加班加点,争取在2021年一月底完成堤防填筑两万立方,生态岛填筑2万立方,主河槽开挖疏浚5.6万立方,主河槽木桩1600根,宾格石笼1000方,抛石600方,目前完成主河槽开挖2万余方,生态岛回填完成7000方左右,完成了总工程量1公里以内的40%,整个工程14•4公里预计2022年年底全部完成。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