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皋落镇:建美丽家园 创特色小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皋落镇:建美丽家园 创特色小镇
2021-01-04 10:02: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祁飞扬)走进昔阳县皋落村主街道,灰色为主色调的建筑映入眼帘,整条街道干净整齐,气势庄严恢宏。街道两侧,随处能看到正在进行台阶整修的工人。皋落镇皋落村党总支书记尹白孩说:“这是咱们皋落村的礼堂,现在正在进行台阶维修改造。工程立面、铺设基本完工了。”

皋落村的主街道,是以工商活动为主的集市贸易中心。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农业学大寨时期,皋落主街重建,建筑风格定型。几十年来,这条街道逐渐破败,但一直是各地商贩和皋落镇百姓活动的重要场所。

今年以来,皋落镇以“爱国卫生季”运动为契机,同步安排、部署、推进城市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干预三大行动,着力实施皋落村提档升级项目,恢复六十年代主街风貌。

皋落村提档升级项目,总投资560.87万元,其中立面工程243.51万元,地下管道工程218.45万元,路面改造工程98.91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沿街广告牌拆除和安装,墙体真石漆喷涂,门窗油漆喷涂,金属格栅窗安装,南门小二楼外墙装饰等立面改造;电力、通信线路管道及8000米强、弱电线路管道下地;800米主街5cm沥青混凝土铺设。

结合提档升级工程,皋落镇政府不仅为沿街商铺免费换了统一的牌匾,而且重新铺设了大理石台阶,沿街商铺的发展迎来了新的生机。皋落村食分筷乐饭店店主赵立元美滋滋地说:“这次立面改造,我个人把门面重新改造了一番,现在换成了饭店,吃饭的人流量大了,我的效益也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下一步,皋落镇将继续完善好乡村提档升级,同时,顺应乡村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更好地发挥皋落村对镇域经济发展的牵引和辐射作用,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皋落村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