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做好棚户区改造工程 提升居民幸福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做好棚户区改造工程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1-10 09:2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祁飞扬)为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近年来,昔阳县坚持把棚户区改造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棚改工作一次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提升。

 

在秋树沟棚户区改造小区,笔者看到,小区内人来人往,装修广告醒目安置,施工的声音此起彼伏。李建芳是秋树沟棚户区改造的众多受益人之一,从装修队进来以后,她时常来看装修进度,也会站在窗台发会儿呆,这里有她年少的记忆,也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李建芳说:“我印象中是13岁搬到这儿的,在这也快40年了,现在棚户区改造,我们也有新房住了。”

昔阳县新西街秋树沟西侧,曾经是原二轻局职工宿舍,房屋老旧。为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完善县城区域规划,2017年11月,县政府委托昔阳建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该片区拆迁事宜。2018年7月,昔阳建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新西街秋树沟西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责任单位。2018年9月,新西街秋树沟西侧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9176.42平方米,其中拆迁面积6678平方米。项目建设工期两年,经过改造,地上建居住楼4栋,商业楼1栋,地下建地下室一层,车库一层。总共涉及拆迁户49户,安置住房54套,原棚户区居民在居住地址不变的前提下,居住环境有了质的改善。

秋树沟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范佳伟说:“目前小区的水电暖都已接通,拿到钥匙的住户都可以进行装修。另外小区照明、消防、监控设施都已完善,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完善小区里的绿化、健身器材、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项目,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入住环境。”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