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研学实践助成长 大寨精神永传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研学实践助成长 大寨精神永传承
2021-01-11 10:52: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眭晓佳)研学实践助成长,大寨精神永传承。近日,昔阳县所有小学5、6年级的学生,分批次前往大寨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采用“导游讲解+学生体验+基地讲座”的模式,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研学实践课。每到一站,讲解员都用生动的语言讲解背后的故事及渊源。

在周恩来纪念亭、郭沫若纪念碑前,学生们齐声朗读石碑上的诗文,品味、感悟文人墨客对大寨人和大寨精神的赞扬。在大寨博物馆、大寨文化展览馆,光电科技特效的应用,真实还原了六七十年代大寨劳动人民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场景,学生们仔细聆听着当年大寨人民艰苦奋斗的红色故事,回顾那段修水利工程、造人工梯田的岁月。在狼窝掌,学生们徒手掰玉米,互相竞赛,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着宝贵财富……

学生王宇萱说:“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在这个环境优越、科技发达、资源丰富的年代里,更应该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顽强不屈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通过一天的研学实践,孩子们更加了解了大寨人治山治水改变生产生活条件、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学生们对家乡的热爱与归属,以及对家乡特色文化的自信与自豪,弘扬大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明天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