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3000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任务完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3000座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任务完成
2021-01-11 07:58: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小厕所 大革命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2020年,灵石县将“厕所革命”作为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理念,圆满完成了政府承诺全年3000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任务,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静升镇静升村文笔塔居民区常住村民有500多户,人口居住密集,2020年,政府将该区域传统旱厕纳入改造范围,彻底解决了该居住区厕所“脏乱差”的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原来旱厕卫生条件差,自从8月份政府出资改造以后,现在的厕所整洁卫生。”

在实施旱厕改造工程过程中,该县本着“政府出资、农户受益”的原则,按照旱厕改造有门、有窗、有顶的要求,根据农户的实际需求和施工条件,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制定改厕方案。同时,通过采取实地观摩、技术指导等措施,提升改造技术,明确改厕标准,保障改厕工作质量。

2020年,灵石县在农村范围内实施完成了3000户旱厕改造任务,在项目推进中,结合实际,对各乡镇旱厕改造实施分类指导,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厕所革命”的根本要求,积极开展改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试验示范,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改厕技术模式,为全县推进旱厕改造降低了建设成本,确保了工程质量。截至目前,全县旱厕改造累计完工2.1万户,厕改完成率达到55%以上。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