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联通驻村工作队帮扶柳林沟村畜牧业良性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晋中联通驻村工作队帮扶柳林沟村畜牧业良性发展
2021-01-12 09:37: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莉增)晋中联通派驻柳林沟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该村绿水青山的畜牧业养殖资源优势,实事求是制定了2020年“因地规划、达标建设、分步实施”的畜牧产业养殖帮扶计划,并在省、市公司资金支持下,全力推进柳林沟村农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历经10个月的统筹帮扶,驻村工作队一是联合农校畜牧专家对园区制定科学养殖方案,接受草场维护、牧放饲管、防疫配种等科学管理,将靠天吃饭的粗放式养殖方式向科学养殖方式转变。二是投入4.8万元帮助合作社养牛园区建成36m³蓄水池一座,更换低压动力电杆两根,更换动力线500m,铺设200米管道,从根本上解决了园区牲畜饮用水问题,并实现消毒室、饲料仓储库房等配套设施同步扩建。三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协助合作社展开流转土地收秋作物粉碎、发酵、收贮工作,当前累计完成130余亩玉米以及秸秆的饲料压缩和收贮,确保了冬季贮藏饲料基本满足园区牲畜需要。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当前,柳林沟村农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园区牛群存栏72头,其中新生牛犊13头,园区2020年净值突破20万元,直接带动社内15户社员年增收9.5万元,为全村57户群众分红1.2万元。经济的有效增长鼓舞了群众发展的信心,自觉自愿维护和擦亮和顺县“和牛”品牌的意识增强,柳林沟村驻村工作队也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为群众服务的社会口碑。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