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灵石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保电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国网灵石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保电工作
2021-01-13 10:33: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志新 张卉)连日来,全市持续低温寒潮天气,企业和居民用电明显增多,针对此情况,国网灵石县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详细的供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迎峰度冬”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全县电网运行安全。

近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零下14度的户外环境下,对城区小河北路一处10KV户外电缆分接箱进行测温检查,根据该段线路、设备特点和冬季用电负荷情况,及时查找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大概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城区内所有线路全部进行检查,保障全县居民在“两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同时,灵石县供电公司还加强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的供电信息发布和安全用电宣传,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用电业务,让广大用户真正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电力服务。

国网灵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王成霞介绍:“网上国网APP是国家电网公司唯一官方指定的网上缴费渠道,大家使用手机下载网上国网注册并绑定用户后,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轻松缴纳电费,实时查询电费账单、家中电量使用情况,更名、过户、新装、故障保修等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办理。”

据了解,“迎峰度冬”工作启动以来,灵石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24小时保电值班制度,制定保电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各线路班、供电所分别对其所辖线路进行特巡,特别是对重要用户供电线路进行通道检查、红外测量,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线路正常供电;组织大户班做好对高危及重要用户的安全检查工作,逐条、逐户对专线用户的设备、线路进行检查;要求相关供电所做好重点线路、设备的防外破、防冰冻、防大风、防污染措施;加强应急抢修及安全管理,同时24小时对全县用电情况实时监控,确保各变电站稳定运行、负荷分配合理。

国网灵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邓源远介绍:“为确保2021年‘迎峰度冬’期间的电网正常运行,灵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强化监测预警,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做到未雨绸缪,保障全县用户温暖过冬,公司全体员工将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灵石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的正常运行。”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