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深入榆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赵建平深入榆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1:04:48    来源:晋中日报

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2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榆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1月11日,晋中市榆次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来晋中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摸底排查时,发现榆次区高村共同租住某民居的2名河北籍来晋中人员,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为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市委书记赵建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启动联防联控应急机制,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我市快速确定了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酒店。在榆次区集中隔离场所禾园酒店,赵建平认真查看区域划分、医疗保障、规范隔离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做好每日早晚自测体温的监督检查,发现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严格按规范转运送医。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安抚,保障饭菜质量,努力把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要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配足配好防护装备,确保实现零感染。隔离场所产生的垃圾必须严格按照医疗垃圾处置标准进行收纳、转运、处理。

随后,赵建平来到高村疫情防控检测站点,认真询问排查登记、防疫设备配备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执勤民警和医务工作人员。他指出,近期,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发生的聚集性疫情发展较快,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与河北省接壤线长点多,而且与两市经济往来、交通运输、人员流动十分密切,给我市疫情防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对高村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坚决控制人员无序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迅速把这次疫情控制住。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居家防疫社区和村庄物资供应、配送工作,加大生活必需品和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公开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严肃查处制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不法行为。要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