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商务系统加强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晋中市商务系统加强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
2021-01-14 07:00:40    来源:晋中日报

严密监测市场动态 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1月12日,晋中市商务局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市)和开发区商务部门在属地党委政府(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通过确定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建立重点生活必需品保供网络、开展生活必需品日报等措施,及时掌握粮食、食用油、猪肉、鸡蛋、蔬菜、方便面、火腿肠、瓶装水8种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指导重点保供企业加强采购、畅通渠道、确保供应。在发生生活必需品异常波动时,第一时间报属地党委政府(管委会)。

目前,市商务部门已开始对全市11个县(区、市)30余家大型超市进行实时监测,对主要生活必需品的购销、供应能力和库存建立日报告制度。全市各大超市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购销渠道畅通,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郭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