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视频调度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周建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视频调度部署会
2021-01-15 13:55: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13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后,晋中市公安局迅速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晋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冯晖、乔泽飞、郭克非,市局治安、指挥中心、网安、监管、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主要领导,分管治安、监管、交警的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并听取各地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周建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关键时刻,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是现阶段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关键时期必须拿出百分百努力,采取特殊办法、使用超常规手段,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决把疫情控制在当前范围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为确保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周建提出八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入省卡口查控。入省检查站是第一道防线。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牵头负责,积极主动与卫健、交通部门协调,确保各部门紧密配合、各环节环环相扣。交警部门要根据流量科学设置通道,积极引导车辆主动有序接受检查,防止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要严格落实查控劝返“五项原则”,严防死守各自阵地。要规范检查站设置,提前悬挂标志标识、处置流程,确保检查站有序规范运行。要强化对入省乡村小路的管控工作,防止出现工作漏洞。二是强化监所疫情防控安全。要牢牢守住监所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底线,“一把手”要再检点、再落实,确保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要严格实行“A、B、C”15天轮换三班勤务模式,按照省厅“双八条”工作要求,对照市局《晋中市公安机关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指南(试行)》85条措施,逐条检点落实,确保监所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巩固公安、卫健“7*24小时”全时空协作机制,畅通与卫健部门信息共享推送渠道,现场查控过程中要征求卫健部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意见,确保相关情况科学正确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县两级公安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盯办落实、请示报告,确保警令畅通。五是强化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公安机关与高校联动协作,严格执行“一校一门”政策,严查高校出入人员。对现有留校人员,要全部掌握情况,原则上不得外出,严禁高校学生在外租房居住,杜绝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六是强化内部安全防范。要严格对照《晋中市公安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指南(试行)》75条要求,落实好机关出入门、公共区域、办公区域、食堂就餐等各环节工作,要做好执法办案场所消杀,做好外出办案出差防护,确保单位内部安全。六是强化疫情防控综合保障。警务保障部门要统筹防疫物资,确保安全防护、保暖防寒、警用装备等物资充足齐全。按照“应接必接”原则,做好民警疫苗接种工作,所有民警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好各检查站、卡口保障工作,“一把手”亲自检点,合理安排执勤民警调休,保障民警以最佳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