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召开听证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召开听证会
2021-01-15 17:59: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促进矛盾化解,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拟不起诉刑事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晋中市人民监督员、林业局分管主任、侦查人员、律师代表,受邀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介绍了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并阐述了拟不起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侦查人员与当事人相继发表了意见,听证员进行了充分提问和认真评议。经过评议程序后发表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听证会的召开,体现了司法透明度,进一步增强了检务公开,提高了执法的社会认可度,促进了办案质量、执法规范、司法公信力的不断提高,保障了法律的公开、公平、公正;听证会的召开,丰富和拓展了检务公开的实践经验,灵石检察院将继续贯彻执行公开听证制度,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听证质效,推进公开听证工作深入开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细节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