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之即来 不辱使命!晋中一院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召之即来 不辱使命!晋中一院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16 18:36: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米雅晶 南东妮)疫情当前,榆次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正高效、快速推进。大量核酸标本检验工作的有序推进,离不开实验室内检验人员不舍昼夜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众多外围工作人员的全力保障。他们当中有检验专业主动回来支援的技术人员、有以护理人员为主的院感防护团队、有为检测工作做前期准备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有提供物资保障的后勤人员,还有精心为检验人员准备一日三餐的行政职能人员……他们不言苦累,逆向前行,时时刻刻与医护人员同在,为疫情防控奉献着一己之力。

自榆次区新冠病毒核酸全员采样工作开展以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赵俊平、名誉主任付小蕾、副主任刘岚就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协调落实核酸检测基地各项工作、协助一线检验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他们的身影时刻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电话铃声接连不断,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回过家的他们,累了、困了,就在办公室的桌子上趴一会儿,起来再接着干。在他们的带动下,医学检验科的其他工作人员也不分昼夜,克服困难,在完成日常科室检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核酸检验工作中,全力保障检测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运行。

1月12日晚,晋中一院党委向全院发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全院员工积极响应,先后有近500人踊跃报名,根据统一安排部署,来自全院医疗、护理、行政职能16个科室的51名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基地的工作中。他们分为三组,每8小时轮转一次,主要负责将所接收的标本进行分拣、编号后送往核酸提取区,此项工作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细心;此外有专人承担医疗垃圾的消毒任务,但他们不说苦、不喊累,始终坚守在志愿岗位上。

面对此次艰巨的核酸检测任务,为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感染管理科张素萍主任和护理部陈宝枝主任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基地,对院感防护进行专项指导。

由护理人员组成的感染防控组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一部分人员负责在实验室协助检验人员完成加样,收集医疗垃圾,对实验室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另一部分人员负责对清洁区和潜在污染区的物体表面、地面环境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监督、帮助进入实验室的人员穿脱防护用具,领取管理物资,完成医疗垃圾的分类、打包工作。

感染管理科在张素萍主任的带领下,全员上阵现场指导、监督所有进出实验室的人员严格落实院感防护措施,副主任赵志红多次对新进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标本消毒、院感防护知识的示范与培训,以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

输血科李瑞红主任在保证科室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带领专业人员、病理科具有PCR资格证的医务人员加入到这次战“疫”中,来自晋中二院、晋中市中医院、晋中市妇幼院、晋中四院、晋中市血站、太谷区人民医院、平遥县人民医院、灵石县人民医院、寿阳县人民医院、昔阳县人民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榆次区中医院12家医院的26名检验人员响应号召前来支援。

此外,总务科、医疗器械科、明喆物业、太行救援队等作为后勤保障队团结协作,一丝不苟地做好实验室用品的准备、标本清点、物资供应、医疗垃圾转运、可二次使用分体防护服的转运接收等工作,所有人员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大“疫”当前,没有局外人!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全院上下闻令而动,各个科室鼎力支援,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基地正常运行。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