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1-16 19:23:42    来源:晋中日报

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

1月15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依章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各党组要更加善于观大势、谋全局,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有效推动法规实施,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为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府党组要把转型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忠实履行司法职责,公正司法、服务大局,一心为民、建强队伍,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