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连续破获三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市公安局连续破获三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2021-01-18 11:12: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根据公安部“断卡”行动部署要求,介休市公安局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严打高压态势,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组织对贩售“两卡”人员的打击力度。新年伊始,介休市公安局连续破获三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八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2月16日9时许,介休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被害人王某军在手机上下载了恒易的APP贷款软件,随后对方客服以贷款资金被冻结需要支付解冻金为由让被害人汇款,王某军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提供的两张银行卡打款共计9000元。介休市公安局迅速展开侦查,根据嫌疑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循线追踪,民警发现陕西省三原县籍徐某恒有重大犯罪嫌疑,介休市公安局立即指派警力赶往陕西省三原县对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2021年1月5日在犯罪嫌疑人徐某恒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恒(男,23岁,陕西省三原县人)于2020年11月,因没有钱花,遂用身份证办理两张银行卡、U盾,绑定手机卡后,将办理的银行卡、U盾和手机号高价出售,供诈骗团伙使用并从中获利。2020年12月21日20时许,介休市公安局接群众降某生报警称:当日11时许,其在网上贷款共被诈骗20万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嫌疑人银行卡交易明细进行分析,民警发现普某林、李某翠有犯罪嫌疑,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尽早抓获,侦查民警放弃元旦休假,于2021年1月2日,赶赴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展开抓捕。经连夜蹲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月4日凌晨,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普某林、李某翠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普某林(男,30岁,云南人)于2020年12月,为非法获利,指使李某翠(女,25岁,云南人)用身份证办理5张银行卡、U盾,绑定手机卡后并将办理的银行卡、U盾和手机号高价出售,供诈骗团伙使用并从中获利,普某林、李某翠获利5000余元。今年1月初,介休市公安局打掉一个利用未成年人办卡售卡团伙,成功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查明涉案银行卡7张,涉案资金100余万元,破获全国电信诈骗案件20起,抓获张某山(男,17岁,介休市人)、王某轩(男,17岁,介休市人)、梁某平(男,25岁,介休市人)、薛某亮(男,25岁,)及刘某龙(男,21岁,介休市人)五名犯罪嫌疑人,有效遏制震慑介休市办卡售卡高发态势。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查:2020年8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刘某龙笼络犯罪嫌疑人薛某亮,允诺长期以每套1000元的价格向其购买银行卡(包括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U盾),犯罪嫌疑人薛某亮觉得有利可图,遂找到犯罪嫌疑人梁某平让其提供银行卡,犯罪嫌疑人梁某平随后找到在校学生犯罪嫌疑人张某山并允诺以每套500元的价格向其购买银行卡。犯罪嫌疑人张某山找到其同学王某轩、赵某辉商量办卡出售获利事宜。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山、王某轩、赵某辉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通过梁某平、薛某亮、刘某龙等人层层出售。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山、王某轩的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卡被诈骗团伙用于支付结算,多次被公安部门在电诈平台进行止付冻结,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目前,上述三起案件的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分别被介休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