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义安镇白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刘美霞:当好防疫战线守护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义安镇白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刘美霞:当好防疫战线守护人
2021-01-18 10:41: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史涛 郭敏)村民们注意了,咱村只留下北面一个路口,其他路口全部封闭,请大家互相转告,注意通行安全!”1月9日晚,接到紧急通知,介休市义安镇白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刘美霞闻令而动,连夜召集村“两委”班子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对进村入口展开封堵,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向村民传达最新疫情信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美霞冲锋在前,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带领村“两委”班子为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守住白家堡村防疫之门

精细部署疫情防控。根据白家堡村实际情况,她牵头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对村里的主要干道设立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消毒等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的进出。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各片区属地责任,开展党员、村民代表联户制,以村“两委”干部为主力军,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重点摸排有无从中高风险地返村的大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依托志愿服务力量。刘美霞说,仅仅靠村干部是不够的,必须要依靠群众,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她发动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在村党支部统一指挥下,由一名村干部带一名志愿者,配合做好政策宣传、卡口值守、监督劝阻等工作。

宣传引导双到位。面对农村群众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对于网络上流传的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辨识度不高,极易产生盲目轻信、盲从跟风的状况,她总是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坚定村民防控的信心。同时利用村广播及时对村民容易产生误解的消息进行澄清,引导村民们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守好村民生活保障之门

全力筹备防疫物资。去年疫情防控工作时卡口值守人员吃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厚厚的军大衣都难以御寒,刘美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1月10日一大早,刘美霞便驱车购置活动板房,“现在正是最冷的时候,这个活动板房加固了保温层,这样守卡的村民们就不会挨冻了。”她还从自家抱来了被褥,从村委接入电线,解决村民吃饭问题,尽最大可能为守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带领村民共同守好白家堡村北大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