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又一个主题公园来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祁县又一个主题公园来啦
2021-01-18 11:05: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020年12月31日,晋中市首个全实物国防教育——具有兵器特色的祁县玻璃公园(三期)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祁县玻璃公园项目位于祁县昌源北路,规划占地300亩,总投资约9800万元,是祁县历史上第一座集欣赏、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大型市内主题公园,公园分为三期,一二期设计依据祁县玻璃文化为主题,融合了现代中西方园林艺术和玻璃工艺技艺,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三期国防主题教育公园新建园林占地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500万元,其中园林绿化建设投资800余万元,有兵器展示区、林间体验区、自然生态区、田园风光区、休闲游憩区,四周千米塑胶跑道与木栈道相互连通。其中,新植了造型松、雪松、白皮松、银杏、西府海棠等20余种大型乔木千余株。公园内展示了二代步兵战车、一百毫米防空高炮、双37高炮、履带式炮兵连指挥车、轮式炮兵连指挥车等代表性兵器装备7型。国防主题教育公园与玻璃主题公园的融合,充分体现了兵器特色与玻璃艺术主题的和谐统一,成为以玻璃文化、国防教育、市民休闲为主题的玻璃产业对外窗口。

近年来,祁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收获了硕果满仓的喜悦。特别是2020年,全县经济运行平稳健康、亮点突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荣获了“国家卫生县城”又一国字号招牌,全面建成祁县历史上第一条贯通县域南北的城市中轴线,长效启动了祁县城乡管理常态化工作,全县城市环境、市容秩序、魅力品质实现了全面提档,“城市名片”在全市范围全面提质。顺利举办了第二届节水供水和第三届玻博会两场全国性大会,白酒、碳素、中通物流三大产业园区全面开工建设,教育事业再创新高,高考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脱贫攻坚全面完成,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汾河廊带生态通道建设等项目稳步推进。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的开园,必将为祁县玻璃产业和祁县县城增添一张文化新名片。

2021年,是祁县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关键之年。祁县将以此次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为契机,在现有“企地共建、政企共享、联动共赢”的新发展格局下,围绕“农业大县、开放新县、文化名县、生态美县”建设战略目标,聚焦“4321”重点工程,凝聚合力,乘势而上,以“赶考”的心态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