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多措并举严防疫情力保市场平稳供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多措并举严防疫情力保市场平稳供应
2021-01-19 09:16: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晓婷)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顺县严格落实晋中市委第四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树牢底线思维,严防麻痹思想,把好市场关口,全力以赴加强市场巡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天顺街集贸市场浙闽海鲜村店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店内防疫消杀、体温监测情况及货品进货登记、索票索证进行全面检查。店主王广兵每天都要严格做好店内的消毒和进店人员的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购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王广兵介绍,浙闽海鲜村店每天进行两次消毒,中午一次,晚上收摊前再消毒一次。疫情发生以来,该店所有进口的货物一律下架,而且来购物的消费者每个人都必须要进行体温登记。

集贸市场是承担全县“菜篮子工程”的主供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超市作为市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又一主要场所,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亦为重要。在府东超市北城店内,粮食、蔬菜、水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市民挑选、购物井然有序。为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超市成立专班、抽调专人、配备专车,每天适时增加货品储备。截至目前,共储存米面、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50余吨,食用油500余件3000余桶。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承担市场监督专班职责,突出“四个强化”,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抓实抓细各项举措,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排查冷链食品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强化物价监督检查,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浮动情况开展全覆盖摸底检查,签订价格自律承诺书,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严查重处,保障全县日常生活用品正常供应;强化农贸市场监管,派驻专人对天顺街集贸市场和桥东路便民市场进行全天候监管,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及活畜禽交易;强化药械监管,保障防护用品质量,抓好哨点药店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药销售监测工作,对零售药店退烧药品销售实行实名登记。

到目前,全县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80余家,超市17家,药店26家,医疗机构9家,粮油店12家,各市场30余次。全县各商场、各市场防疫、供应平稳有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