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1-01-19 09:18: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扎紧扎牢防控防线,榆社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临时党支部建在第一线 高擎旗帜

榆社县迅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县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县城出入口人员流动量大,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点,为严格管控“三个站、四个出口”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按照便于组织、便于推动工作的原则,榆社县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由卫健、公安、交警、交通、医疗等党组织负责人组成的临时党总支,在高速北出口、高速南出口、高速东出口、云竹湖出口、火车站、高铁站等卡口设立7个临时党支部,并从县级留存党费中安排1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药品购买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 严守关口

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县委书记带动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到所包乡、村和社区督促指导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紧抓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摸排、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各项工作。县公安交警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重点加强对输入车辆的检查,全力做好入境道路管控。医护人员认真做好驾乘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严防疫情输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首道防线。医疗、公安、交通等部门党员干部汇聚在鲜红的党旗下,不畏严寒,在疫情防控一线各个卡口坚守岗位,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察激励放在第一线 树立导向

县委书记、县长多次到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检查指导设卡检查、登记资料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慰问,叮嘱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劳逸结合,以良好的健康状态和工作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榆社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实防控力量。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干部的“试金石”和培养干部的“加油站”,将党员干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干部选拔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注重在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同时,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把发展党员考察放到抗击疫情一线,对工作积极、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