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2021-01-19 09:56: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依法严惩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1月13日,晋中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晋中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了16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开展依法严厉打击。1月5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依法查处涉疫违法犯罪6起。其中,行政案件5起、刑事案件1起,共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人。

2021年1月12日 榆次公安分局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件。

1月12日9时许,榆次公安分局接110指令,郭家堡派出所辖区某小区门口,有人拒不配合防疫登记工作并殴打保安。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违法行为人白某军因进入该小区时拒不配合小区保安开展疫情防控登记工作,与现场保安发生争执并殴打保安,致其中一名保安受伤。当日,违法行为人白某军因殴打他人被榆次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2021年1月13日 榆次公安分局查处一起殴打他人案件。

1月13日9时32分,榆次公安分局接110指令,使赵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出口处,小区业主郝某全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殴打工作人员。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并开展走访调查。经查,违法行为人郝某全在居住小区处于集中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不听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离开,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殴打。目前,违法行为人郝某全因殴打他人被榆次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21年1月14日 榆社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妨害公务案。

1月14日18时许,榆社县公安局接报警称,榆社县箕城镇南河底村村民张某科从榆次区使赵村回来后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村微信群内公开辱骂防疫工作人员。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到达现场与镇村干部一起对张某科做思想工作,劝说其配合镇村干部做好防疫工作。张某科非但不听劝说,而且与其哥哥刘某阳持木墩对民警殴打,造成一名实习民警头部受伤,多名民警多处软组织挫伤。随后二人被民警控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经查:张某科、刘某阳对殴打民警、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