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防疫一线“守夜人” 夜间坚守“不打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防疫一线“守夜人” 夜间坚守“不打烊”
2021-01-20 10:1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乔广军)夜幕降临,本是平息而憩的时刻,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彻夜战斗,他们的身影成为城乡最亮的明灯,他们的坚守就是疫情防控最坚固的“城墙”。

“你好,扫一下这个行程码,然后输入自己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你看一下,输入验证码,然后查询。”在昔阳县李家庄检查站,这样的声音时刻萦绕在耳边。执勤的公安民警孔令鑫,每天都一丝不苟地按照相关程序,对所有从平定方向进入昔阳境内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

昔阳县公安民警孔令鑫称,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核查车上所有人员的行程码,还有身份信息,从中高风险(区)来的车辆一律劝返,无论再苦再累都要守好这道防线,确保昔阳的平安。

晚上22点,在昔阳高速出入口检查站,执勤人员对所有来返昔阳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排查,详细询问车辆、人员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认真记录车辆信息和人员身份信息,并扫描行程码、健康码进行健康登记。

凌晨时分,从高速上来昔阳的车辆已经很少,但是所有执勤人员,不论男女,全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不惧疫情,不畏严寒。在疫情没有褪去的每一个夜晚和凌晨,都闪现着“守夜人”的忙碌身影,正是有他们的坚守,用自己特有的“不打烊”的“夜间模式”,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