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支部到卡口 党员亮身份 抗疫一线写初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支部到卡口 党员亮身份 抗疫一线写初心
2021-01-21 08: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眭晓佳)一个个党组织筑强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昔阳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打响党群齐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昔阳县孔氏乡九龙关疫情防控检查站作为前头堡,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阻断疫情输入,昔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在此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在此值守的乡村两级干部和公安、交警、路政、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防控人员有了组织,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更有了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孔氏乡九龙关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党员毛志勇说:“九龙关卡口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后,各位党员积极主动报名,勇于参与卡口的防疫工作,作为党员我先行,作为党员我担当,作为党员我冲锋,作为党员我守则。严防死守,确保昔阳安全。”

昔阳县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特别是孔氏乡和皋落镇,就有6个主要出省口。对此,昔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第一时间在孔氏乡的王寨、九龙关、洪泉、里沙瑶,皋落镇的鹤度岭、马岭关,大寨高速口,李家庄乡北渡海,沾尚镇松曲,大寨镇杨家坡,赵壁乡水深11个进出口设置临时检查点,组建临时党支部,统一协管交通、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值守人员,开展24小时防疫检查工作,严把入口关,阻断输入链,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们吃了定心丸,有了主心骨。在鲜红的党旗下,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全力以赴,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严寒中筑起防疫的“钢铁城墙”。

堡垒无语,却能凝聚磅礴合力;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昔阳县231个行政村党组织和19个社区党组织纷纷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村居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四级网格长,在各村、各小区设卡,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摸排重点群体、疏导群众聚集,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矩阵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发布倡议和疫情防控知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孔氏乡王寨村党支部书记宇文旭东说:“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带头,全体党员参与,发动贫困户做好疫情防控排班,24小时安排专人防控出省口,严格排查外出务工等返乡人员,做好‘14+2’管控上报工作,动员宣传,村喇叭不间断广播防疫内容,同时有序组织本村及附近村民做核酸检测。”

鲜红党旗高高飘,战斗堡垒巍然矗。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从党员领导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昔阳大地“抗疫系统”全面激活,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一声声郑重的承诺响彻松溪山河,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全面构筑。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