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基础建设惠及民生 路通城美幸福美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基础建设惠及民生 路通城美幸福美满
2021-01-22 09:3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芳 李晓婷)绘城乡美景,建宜居家园。“十三五”期间,和顺县不断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全力推进城乡规划、安居保障、基础配套、乡村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房靓了、路宽了、城美了、人乐了……和顺县城市建设越来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许。

人来人往的和顺步行街道上,新潮的男男女女享受着购物的休闲时光。占道经营的小吃摊没有了,出店促销的现象不见了,整条街道显得更加宽敞、干净、亮丽,集商业流通、金融服务为一体,融牛郎织女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为一身,在2020年上演了一场旧貌换新颜的“变形记”。

该县中和步行街提质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郭鑫介绍:“中和步行街提质改造工程是和顺县提档升级的示范工程之一,总投资为1900万元,对建筑立面和广告牌进行了全部更换,新增600米的中心绿化带、56处微光景观灯,打造全县综合休闲娱乐的商业街区。”

城区道路作为城市的筋骨和脉络,承载着大量的车流和人流,对推动物质和文化流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和顺县住建局紧紧围绕“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个严禁”,着力打造“一街,一路,一通,一园,一必保”五大重点工程。和化路这条 “问题道路”经过“白改黑”,对地下、地面、地上三部分进行了全面改造,并新增便民公交站台,街面机动车位、绿化带、路灯等基础设施,功能实现雨污分流,污水应收尽收,强弱电管线全部下地。现如今,城市“颜值”“气质”被刷新,和化路变得平坦整洁,服务功能逐步提升。该县市民赵旭东说:“这条路原先凹凸不平,下雨天还容易积水,上下班开车的时候又脏又堵,现在修好了,舒心多了。”

五年间,和顺县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为契机,围绕“三山”“两河”“四园”“两圈”及“城在林中 人在城中”的县城建设特色,着力打造“一街、一路、一通、一园、一必保”五大重点工程,总投资86.74亿元,实施城建重点工程项目94项:包括水煤浆集中供热改造PPP项目、自来水净化水厂民生服务保障工程;北内环道路延伸段及2#桥、新和大街西延等道路建设工程;8个停车场、1处垃圾处理厂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清漳河北河段水毁治理及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等环境生态治理工程;12条主次干道、中和南街等城市提档升级工程;云龙山森林公园、泰和湿地公园等5个公园的补植补栽、绿化亮化工程。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十三五”期间,和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让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四五”即将拉开序幕,住建系统将继续书写好这份厚重的时代答卷,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时代发展带来的红利,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魁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生态治理、城市提档升级、民生服务保障、党建引领、启动重大项目等,为建设宜居宜业新和顺奉献应尽之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