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司法局:疫情防控我当先 坚守防疫第一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疫情防控我当先 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1-01-22 16:12: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宫海峰 闫晓箫)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介休市司法局迅速出击,立即进入全员防控状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扛牢政治大旗,落实“四方”责任。介休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1月12日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法律援助和社区矫正中心服务场所、矫正对象外出、防疫知识宣传等作了具体安排。出台《介休市司法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自身防护,落实防控措施。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发口罩,指定专人定时对办公楼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倾倒垃圾,保持环境整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外来人员严格防控,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通过微信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上班不串岗、下班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并及时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

强化小区值守,落实防控责任。介休市司法局党组安排5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第一线,到无人管理小区司法局宿舍进行值守防控,展现了司法担当。为加强居民小区出入人员管控,对居住的20户居民进行了摸排,了解常住人口和租住户的家庭情况,迅速制定了值守人员值班表,印发外来人员登记表、日报告表、消杀记录等表格,配备体温枪、防疫袖章,印制防疫登记宣传横幅,对进出人员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守好“第一道防线”。为值守人员落实车辆保障,确保值守人员身体健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