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做到疫情防控“四化四提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做到疫情防控“四化四提升”
2021-01-22 15:14: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一部门包一卡点”的安排部署,院党组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党组会议,从选定执勤人员名单到调拨防疫物资等方面事无巨细地安排相关设卡工作。检察长宁利峰连夜深入距县城70多公里的羊角乡瓦缸窑卡口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院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要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四化四提升”,做到严防死守。

深化防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1月19日,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召开,联合防控单位公安、交警、卫生等部门支部成员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左权县新冠疫情防控办出台的《通告》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的紧迫性、防控压力的艰巨性和防控责任的重大性,要求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

细化联防责任,提升联防水平。每班执勤人员均配备1-2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责任细化,权责清晰,各司其职,切实提升联防联控水平。

优化防控方法,提升防控效率。羊角卡口创新防控方法,实行“一网两书三查验”。一“网”即网格化管理,将中高风险区入左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点隔离和居家隔离两种处理办法;两“书”即对需纳入网格化管理的人员必须签署“村委会或社区同意接收证明书”、“保证书”;三“查验”即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更新工作思路,紧跟科技步伐,让过卡人员从微信小程序出示行程卡和健康卡,无需重复发送短信验证码,不仅节约群众的时间,而且提升了防控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成功查验车辆80余辆,查验人员100余人次,签署保证书和证明书30余份,均依照规定纳入网格化管理。高效的防控方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地一家种子公司还送来了“勇筑抗疫长城,不辞辛劳为民”的锦旗和慰问品。

强化激励问责,提升责任担当。羊角卡口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有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强调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防疫人员的积极性,强化激励机制,激活积极分子“红细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和检徽同在百姓心间熠熠闪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