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313个临时党支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平遥县313个临时党支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22 17:09: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春燕 袁荣)让党徽在一线闪光,疫情在一线消亡,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平遥县古陶镇党员张志高在党旗面前庄严承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遥县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313个临时党支部,全县3452名党员迅速投身集中隔离点、集中生活小区和卡口检查站等疫情防控关键点。

明确职责示范引领。在县委统一领导下,313个临时党支部按照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化整为零分布在全县439个卡点,县级层面规范临时党支部工作运行,规范悬挂党旗。统一临时党支部标识,各值班值守人员通过防控袖章等亮明身份。

参与执勤的党员均佩戴党徽,承担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入户排查、知识普及、综合协调、应急值守等工作。目前,公安、卫健、交通局联建临时党支部13个,劝返中高风险人员565名,车辆263辆,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联动群防群控。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统筹各方力量。拓展延伸733个“党建网格”,划小作战单位,严实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聚集,142家2467桌宴席全部退订,120家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在农村、社区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强化协调联动,依托“五联共建”党建模式。街道、社区、公安、应急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部门党组织共建共治,扎实做好人员流动管理、重点场所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同时广泛吸纳物业、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等社会各方资源,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左右齐抓共治的牢固防线。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