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红马甲”: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红马甲”: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
2021-01-22 17:25: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颖)在疫情防控期间,昔阳县各街道、社区、医院出现了很多“00”后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18岁,这些在人们眼中还是孩子的年轻人,如今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扫码测温。”新建南路社区志愿者马骏,每天重复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话。马骏出生于2002年,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提前放假。当他知道共青团昔阳县委在招募志愿者时,他主动联系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马骏说:“我每天看到社区工作者穿梭在各个居民区,保护着辖区千百户居民的生命安全,我想加入这支队伍,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保护自己的家园。”

当上志愿者的马骏被安排在钟兴家园小区门口值守,负责检查出入人员的“出入证”、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正值寒冬腊月,不管天气多冷,和马骏一样被安排到新建南路社区防控一线的李晨也丝毫不敢松懈,怕测温枪冻失灵了,就把测温枪揣到怀里,严格把好小区入门关。李晨说:“我虽然没有能力成为前线救人的医护人员,但是可以当一名热心的志愿者,为此,我义不容辞。”

一件防护服、一个厚口罩,郭耘鸿和他的同学们变身防疫“战士”,走上了昔阳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岗位。郭耘鸿称,当他选择要当志愿者的时候,他的家人刚开始有点担心,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支持,为“守好一扇门,护好一座城”奉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自豪!

就是这样一群年轻人,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肩负起了社区防疫的一角,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用行动诠释了青春的榜样,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赞扬。

“志愿者们挺不错,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为了咱们钟兴四区的疫情安全,物业和志愿者为了咱们小区作的贡献很大。”市民马建平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共青团昔阳县委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短短两天时间内,全县近千名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仅“00”后青年志愿者就有177名,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诚奉献,成为昔阳县联防联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