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红色身影”让这个冬天别样温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平遥:“红色身影”让这个冬天别样温暖
2021-01-23 12:07: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任秀运、闫丽)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遥县古城街道壁景堡社区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他们身穿红马甲,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出战”,共同守护着古城居民的生命安全。

他们分工明确、积极负责,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日夜坚守岗位、开展防疫宣传、落实一日2次消毒、协助社区统计拟返平人员信息,他们忙碌的“红色”身影穿梭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挥洒自己的每一滴汗水来守护万家平安。

上岗值守,守土有责。无论室外温度多低,均能做到按时到岗,坚持值守,对必须出入二针宿舍区的居民监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做好登记等,同时劝阻外来人员及车辆原路返回,遇到居民因急事不愿进行信息登记甚至有不理解居民发怨言不配合等情况,他们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原则,耐心劝解,引导居民配合信息登记工作。

做好宣传,扩散影响。他们在值守口无间断播放喇叭,粘贴宣传海报、疫情防控通告,对出入人员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呼吁居民科学防控疫情,不厌其烦“嘱咐”居民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定时消毒。

全面消毒,科学预防。他们身背40余斤的消毒液对社区主要街道、工作场所等地进行一日两次全面消毒,每每消毒结束,大汗淋漓、肩膀酸痛、直不起腰,但从不喊苦、不抱怨,用自己的每一份力服务好居民。

信息统计,全面防控。借助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开具健康证明、收集复工复产信息以及古城出入通行证等先前工作,积极收集整理流动人员信息,对未返平人员电话沟通,详细询问他们的现居地、是否返平及返平时间,向他们讲解管控措施并力劝他们减少流动,原地过年。对已返平人员督促网格长监督他们进行核酸检测以及每日2次体温检测报告等工作,确保每项工作环环相扣,做到全面精准摸排。

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需要,都能看到他们奔跑的身影。他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不负韶华,矢志前行。

志愿者工作照

二针宿舍区值守

多渠道宣传

多场地消毒

多措施信息统计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