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实践锻炼 提高履职能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实践锻炼 提高履职能力
2021-01-25 14:39: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搭建平台 严格标准 履职到位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佳敏)近日,为加快年轻干部培养,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的步伐,昔阳县从县直部门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实践锻炼。

树立鲜明导向,搭建锻炼平台。昔阳县委对选派工作进行全面统筹谋划,研究制订了《昔阳县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实践锻炼的工作方案》,明确实践锻炼期限为1年,任职期间由组织部门、派出单位和接收乡镇共同管理,以接收乡镇管理为主。重点协助乡镇党委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协助乡镇党委书记抓好日常党建工作,切实为年轻干部搭建平台。

坚持事业为上,严格选人标准。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干部群众公认度高作为选派干部的首要条件,严格征求纪委、组织、政法等部门意见。以干为先、事业为上,从县政府办、组织部、纪委监委等6个县直部门选派了1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10个乡镇实践锻炼,确保对接到位。

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履职到位。加强选派干部日常管理,建立任职档案,实施任期全程跟踪管理。实行县乡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带制度,开展任前谈话和集中培训,每半年与选派干部进行1次谈心谈话,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季度工作汇报、半年考核和期满考核相结合,考核意见作为年度考核、评优选先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激励选派干部在一线干成事。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