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警方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成功避免一起诈骗案发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警方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成功避免一起诈骗案发生
2021-01-25 10:03: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当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花样翻新,防不胜防,尤其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活动更加频繁。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介休市公安局安排部署基层派出所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让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及时识破诈骗分子的“假面具”。

1月15日上午,介休市龙凤镇鏊子岭村治保主任梁某某收到一条龙凤镇党委书记张某某请求添加微信好友的信息。梁某某一看是镇里张书记,名字和头像都对,因为认识便马上同意,随后开始聊天。一开始“张书记”简单问了梁某某几句工作上的事情,还让其第二天上午到镇里商谈工作。后来“张书记”说有个私事,因为“自己不方便”所以让他帮忙,让给转帐五万元钱,并且说还挺急的。梁某某一开始还很相信,但突然间想起“平安龙凤治安防范群”里龙凤派出所民警平时经常发的一些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信息,而且还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派出所开过专门会议,便产生了怀疑。他便借口卡里没钱,需要筹集,没有马上答应,随后立即与该村支部书记梁某联系,商议此事。梁某一听此事,便说派出所民警经常强调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事情,此事十有八九是诈骗,并建议梁某某与张某某书记直接电话联系进行核实。梁某某遂及时与张某某书记电话联系,结果证实确无此事,诈骗无疑。

随后,梁某某便到龙凤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告诉他这是现在诈骗分子的一种新花样,在行骗过程中,骗子模拟领导的口气说话,受害人往往信以为真,已有不少人上当受骗。今后不管骗子耍什么花样,只要让转账,就一定要捂紧自己的口袋,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而上当受骗。梁某某说幸亏看了派出所的宣传提高了警惕,要不然还真的相信了,庆幸没有上当受骗。至此这起冒充乡镇领导干部诈骗群众钱财的案件被成功避免。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在接到所谓领导要求帮忙转账汇款的要求后,做到不轻信、不汇款,汇款前务必查证核实,防止上当受骗。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