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5 11:08: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20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榆次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波,榆次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员刘宪福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榆次检察院党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按照“三个对照”和“三个摆进去”的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网络征询以及在检察机关微信公众号发起公告等方式,广泛征求上级检察机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和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及各支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每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结合工作实际,谈差距、谈不足、谈思想、谈问题,互相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代表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汇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市院党组巡察该院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耿强社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波指出,区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位同志的发言开诚布公、直击要害,不仅有问题、有事例,而且敢于亮丑、敢于揭短,切实达到了相互提醒和促进的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各项工作当做第一要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带头敬畏法律,严格司法行为,坚持文明司法,向全社会传递检察温度。三是紧抓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过硬的政法铁军。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到位,相互批评有一定的辣度,党建分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非常有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体现到整改落实的各个方面。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以及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谋划好一年的工作。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带头学习执行各项规定,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同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加强队伍管理,努力提高干警的政治能力和职业素养。

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作表态发言。一是对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对照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三是要召开专题党组会,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阶段性听取进展情况汇报,抓好整改落实。并要求班子成员会后对分管部门“两节”期间的防疫工作、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同时班子成员要结合高检院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检察机关会议精神,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谋划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为2021年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