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联防联控’志愿者临时团支部:6000余名防疫青年志愿者的坚强后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联防联控’志愿者临时团支部:6000余名防疫青年志愿者的坚强后盾
2021-01-25 17:53: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云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共青团晋中市委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依托“晋中市2021年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统筹全市志愿服务力量6000余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中,晋中市团属各级青年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防疫中的另一道亮丽风景。

成立临时团支部

1月11日晚,晋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晋中市榆次区出现两例河北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共青团晋中市委成立了“晋中市‘联防联控’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充分发挥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共青团晋中市委向全市青联、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学联、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发出倡议,广泛发动青年企业家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定向发动“领航计划”,团市委机关干部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群体积极参与。

“我们愿意提供120平米办公场所。”晋中高校联盟战略合作企业——东瑞创意街总经理李国祥向共青团晋中市委负责人打来电话。

“我们能够提供工作用车3台,运送物资。”晋中市青联委员、和兴驾校校长胡晔向共青团晋中市委负责人打来电话。

“我们能够提供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晋中市青联常委、市少工委副主任、榆次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李兴向共青团晋中市委负责人打来电话。

青年志愿者的坚强后盾

随着临时团支部的成立,各项志愿工作有序开展。1月13日起至今,共招募、派出6000余名志愿者,深入榆次的132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卡点执勤、心理咨询、信息统计、人员排查等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招募1125名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组建教育辅导志愿服务队,随时准备为一线医护、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子女开展“阳光课堂”兴趣爱好、补习功课、谈心聊天等志愿服务。

1月13日,晋中市榆次区对辖区70多万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15日,晋中市榆次区对高村及其周边6981人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1月21日,晋中市榆次区对高村及其周边6981人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

三次核酸检测,给志愿者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压力,防护物资短缺、志愿者吃饭问题等都摆在了这些青年人面前。此刻,共青团组织作为青年志愿者坚强的后盾,站在了他们面前。

“我负责给咱们的志愿者提供盒饭,保证让他们吃上热饭,填饱肚子再工作!”1月15日午时,省青联委员、市青农联副会长、山西康和居物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要其鸿将热腾腾的盒饭送到了一线青年志愿者手中。

“社区消杀防疫紧缺防护服。”1月20日,临时团支部向共青团晋中市委告急。三个小时后,晋中市青联常委、晋中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一锋就将30套防护服送到了志愿者手中。

“咱们的志愿者不能饿着肚子加班干活……”1月22日,晋中市青农联会员、山西鑫炳记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伟为“联防联控”志愿者指挥调度中心送来了太谷饼100箱。

共青团晋中市委负责人说:“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他们的行动,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们。各级团组织要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服务,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