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招录公务员4376名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人文教育
山西今年招录公务员4376名
2021-01-26 16:15:43    来源:山西晚报

1月27日—2月2日报名,3月27日、28日笔试

1月25日,我省发布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376名,与2020年招录5736人相比,减少1360名。考生可于1月27日9:00至2月2日24:00登录山西 人 事 考 试 专 栏(http://rst. shanxi. gov.cn/rsks/)进行网上报名。3月27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3月28日进行专业科目考试。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4月底前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查询。

目前,本次公务员招考职位表已经通过山西组工网、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山西人事考试专栏公布。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省直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共招录公务员988人;在11市中,招录人数最多的是吕梁,共招录396人;招录人数最少的为朔州,共招录138人。本次计划招录人数中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到招录总人数的近九成,是山西省公务员考试招录的“主力军”;大部分岗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历不做要求,给了无工作经验的考生更多机会。相比往年,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告发布时间和笔试时间都有所提前,考生需要调整好复习节奏,积极备考。

本次考试在设区市设置考场。报考省直机关、省监狱管理系统和省戒毒管理系统职位的在太原参加考试,报考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和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的,在报考单位所在市参加考试。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通过资格审查并按规定缴纳费用的考生,可于3月22日至3月28日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笔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疫情防控有关证明等参加考试。缺少证件及有关证明材料的,不得参加考试。

省公务员局提醒,在考录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动态要求,发布考试录用公务员疫情防控公告,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考生要随时关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做好参加考试准备。凡违反国家和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记者 武佳)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