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1-01-27 10:28:42    来源:晋中日报

听取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规划情况汇报

常书铭出席并讲话

1月26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我省“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战略,将云竹湖作为全市“四带四湖八河流”生态修复治理的重要任务,聘请专业团队,科学设计编制规划,全面推进云竹湖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项目方案自启动规划设计以来,赵建平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听取规划进展情况汇报,多次深入榆社云竹湖实地调研指导,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功能定位、生态修复、景观打造、业态布局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规划设计方案经过多次的反复论证、修改完善,思路逐渐清晰。云竹湖是晋中乃至山西十分珍贵的水生态名片,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保护、利用、开发各项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努力实现云竹湖长治久清。

赵建平强调,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发展,依托优质山水环境和特色文化资源,紧扣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一条主线,最大限度保护原始风貌,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有序恢复自然生态湿地景观。要以“绿化、彩化、财化”为抓手,一体推进水态治理、生态修复、业态开发,以水态治理提升生态环境,以生态修复重塑地域风貌,以业态开发打造新增长极,实现由单一的沿湖开发向大生态、大景区、大旅游全域绿色发展转变。要超前谋划路网、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为今后业态拓展发展留出空间,同步规划设计好亮化景观,为进一步做好云竹湖旅游开发打造卖点、集聚人气。要高标准完善规划设计,加大与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力度,合理划定保护开发的红线和底线,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各类要素资源实现科学配置,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执着和韧劲抓好保护治理、开发利用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云竹湖旅游开发这篇大文章。

常书铭强调,要紧紧抓住郑太高铁开通运营的机遇,进一步精准功能定位,优化业态布局,同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云竹湖保护开发中来。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对接,深入研究中央和省有关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抓好要素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加快落地实施。(记者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