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0次主任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0次主任会议
2021-01-27 10:29:59    来源:晋中日报

赵庆华主持

1月26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水泉、仝清雷、王根元、张拥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双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环保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机构关于常委会任命人员递交履职报告审查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作履职发言的人员。

赵庆华指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已经建立,并延伸至11个县(区、市)。市人大常委会经过认真审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提出了鲜明的方向性和指导性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建立健全整改与问责情况跟踪监督机制,细化操作办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持续督促整改落实。

赵庆华指出,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市人大常委会作为法律实施监督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原则,总结有益经验,完善检查机制,加大检查力度,持续跟踪督促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法律责任,抓好审议发现问题整改,强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赵庆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个人履职报告的审查内容和格式要求,逐步实现将“党言党语”转换为“法言法语”,使报告审查更加规范,使履职人员态度端正、行为规范。要严格依法审核,审查履职人员忠于宪法和法律的情况、忠诚依法履职的情况、忠恳接受人大监督的情况、忠心为民尽责的情况,防止不分等次一般齐。要认真负责地做好报告审查意见反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客观地指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记者雷甫)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