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提醒:春运出行 三路段易堵 三路段危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山西高速交警提醒:春运出行 三路段易堵 三路段危险
2021-01-27 11:01:33    来源:太原晚报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其中,2月11日至2月17日为春节假期。为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顺畅,1月25日,高速交警一支队梳理发布了春运安全提示,为大家出行提供参考。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预计高速公路车流量会明显增加,高峰期将出现在两个时段,即2月8日至10日为集中返乡高峰,2月15日至17日为集中返岗高峰。

高速交警提示,太原市周边有3条高速公路路段易拥堵,并帮大家规划了绕行线路。

一是京昆高速公路罗城互通、罗城至晋祠、清徐路段3个点段。如遇拥堵,车辆可从清徐南收费站出入高速公路,经滨河西路出入太原市区。

二是二广高速公路黄寨至阳曲镇路段,如遇拥堵可选择从黄寨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经阳兴大道出入太原市区。

三是太原绕城高速公路东环丈子头至杨家峪路段,如遇拥堵可绕行东中环快速路。

交警同时提示,青银高速公路薛公岭路段、青银高速公路离石西路段、青银高速公路八盘山隧道路段,为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行经时务必谨慎驾驶。

另外,施工路段或交通事故现极易发生二次事故,行经时要减速慢行。

在高速公路互通路段,驾驶人容易因不熟悉路况停车看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从而引发事故,行经时要特别小心。

高速交警一支队还温馨提示,春运期间出行要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配齐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必要时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距离,遇拥堵耐心等待、有序通行,不要挤占应急车道;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黑车”、超员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尽量减少夜间驾车;亲朋好友相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遇恶劣天气,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提前降速,不急打方向、不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如难以移动,应持续开启双闪,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护栏外,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倡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防控。(记者张晋峰 通讯员宿虎云)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