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智慧流动医院在寿阳县正式投入使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全省首家智慧流动医院在寿阳县正式投入使用
2021-01-29 11:3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炳仪)为了有效扩大健康服务供给,大力发展医疗服务及相关产业,寿阳县委、县政府从提升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发,全力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寿阳模式和国内先进水平的健康管理平台,为全县人民提供“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变为现实。

1月28日上午,寿阳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智慧流动医院启动仪式在寿阳县城朝阳阁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由县政府投资1100多万元购置的11辆微医巡诊车正式交付寿阳县医疗集团,标志着山西省首家智慧流动医院正式开始运行。

寿阳医疗集团智慧流动医院,由11辆微医巡诊车和DR诊断车组成,将分别用于寿阳县的各个乡镇卫生院,完全按照2020年最新全国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标准功能配置,适应城乡交通条件,具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突发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基层日常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救治需要。

启动仪式结束后,寿阳县医疗集团智慧流动医院的11辆微医巡诊车和17辆120救护车,在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深入全县各乡镇、村落,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在寿阳县温家庄乡大东庄村卫生室内外,该村村民正在有序排队,接受来自寿阳医疗集团医生的义诊服务,除了常规的身高、体重、血压测量等,此次义诊还设有心电图、彩超、血常规、全自动生化分析等项目,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级别的诊疗服务。而之所以能够进行多项诊疗,都要依赖于这辆微医巡诊车,也就是智慧流动医院。

大东庄村卫生室大夫朱元仑说:“微医巡诊车受到基层乡镇卫生院和村民的欢迎,微医巡诊不仅节省了百姓就医时间,降低了患者就医费用,还能通过远程会诊形成医疗资源的优势互补,有效满足基层患者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与专家互动的愿望。”

寿阳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赵广明介绍:“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展示了寿阳县防疫的三大亮点,一是主动发现,第一时间发现疫情,让病毒无所遁形;二是快速处置,如果有疫情发生,我们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锁定场所,锁定病例,锁定识别对象;三是精准有序,能快速确定密接者、密接者的密接者,以及其他一般接触人员。医疗集团将始终本着防疫不影响民众生活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集团的担当精神。”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