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为阴性!晋中市榆次区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第5轮核酸检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均为阴性!晋中市榆次区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第5轮核酸检测
2021-02-01 22:29: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2月1日晚,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晋中市榆次区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开展第5轮核酸检测的情况。

经省级专家指导共同研判,2月1日,榆次区对高村及周边重点区域内的6980名人员开展了第5轮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结果全部为阴性。

本次采集共出动医务人员89名、保障人员211名,共设立8个采集点,42个采样组。从2月1日早8点开始至中午12时,对该范围内的6980人全部实现应采尽采。2月1日晚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对该区域的返乡学生及其他返乡人员、现场执勤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核酸采样,共采集核酸样本206人份。2月1日晚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返乡学生及其他返乡人员服从封闭管理,榆次区按照相应的管控措施进行跟进落实。

发布会上,围绕媒体记者提出的“榆次区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是如何实施全过程管控的?”榆次区副区长崔宴杰进行了回答:“我区主要采取了以下4项管控措施:一是依托全区大数据排查识别系统,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榆人员,采取‘专业+专人’动态排查、‘专家+专库’动态清零和‘专网+专班’动态管控等措施,通过科技的有力支撑,每批推送数据处理已经由原来的数小时缩短到30分钟以内,重点管控人群管控时间控制在12小时以内甚至更短的时间,排查、识别、管控的效率大大提高。二是对居家隔离户全部统一张贴‘居家隔离’红色标识,标识内容明确了居家隔离起止时间,由乡镇(街道)、网格员、医护人员等组成专班,确保一人一室,实行每日2次测量并报告体温,动态掌握每一名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三是对于居家隔离期间行动不便、孤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等特殊人群,农村、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时将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代为购买并及时送达,切实保障这类人群的基本生活需求。四是居家隔离人员原则上不外出,对于确有外出需求(如看病就医等)的人员,由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在做好各项防护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帮助解决其困难。”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