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大寨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大寨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21-02-02 09:26: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晓贤)2020年,昔阳县大寨镇以学习弘扬新时代大寨精神为主线,抓重点、攻难点,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特色产业发展入手,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走进昔阳县大寨镇南郝峪村,齐整的河道穿村而过,平坦的水泥路户户直通,路边的景观树郁郁葱葱,整齐的民居错落有致,整洁的村容村貌无一不在诠释着新时代百姓幸福感与获得感的丰富内涵。

南郝峪村村民李申武乐呵呵地说:“这两年村也建设好了,硬化了马路,改造了河道,环境整治也都好了,村里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群山环抱,曲径通幽,建设美丽乡村不仅是干净整洁,而且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大寨镇按照省、市、县委安排部署,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深入推进“三大革命”,结合危房改造等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小公园、小果园、小花园”建设,打造了一批生态环境样板村。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聚力实现绿色大寨。南郝峪村党支部书记李旭永称,南郝峪村开展了荒山荒坡治理工程,在荒山荒地上种植了千亩连翘,建起了“千亩连翘园”,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昔阳县大寨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与畜牧业,昔阳县厚基伟业肉鸡养殖产业在项目生产经营上探索了“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入驻+村集体+贫困户收益”的新模式,有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