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交警支队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晋中公安交警支队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1-02-04 10:48: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陈玉婷)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开始。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形势的常态化、严峻性和春运交通出行的诸多变数与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挑战,晋中公安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和保畅通、保民生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数据引领研判,把握交管动态,科学综合分析,精准施策监管”为指导原则,全力保障2021年全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三个减少、五个不发生”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根据全市春运道路交通流特点进行预判,今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流将会呈现出6大特点,尤其是面临疫情防控形势,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出现营运性客运压力小于往年春运、自驾出行增多、物流配送车流有所上升的情况。

从全市近三年机动车保有量及驾驶人变化情况分析来看,这两大数据均在逐年增加,其中,小微客车增长率最高、保有量占比最大。

根据近三年春运交通流量及今年的流量做出分析预判,虽然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省干线道路流量比2018年、2019年有所下降,但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相关返乡政策的出台,可以预判今年春运流量会持续平缓,局地也可能略有增加。春运第一周、春节前三天和后三天、春运结束前一周都将呈现出流量高峰时段。

对近三年全市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主要包括恶劣天气情况、交通事故情况,并重点对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肇事车型、道路类型、事故易发时段等因素进行了分析。

对今年春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及隐患做出预判。从实际情况看,今年春运交通管理难度大于平常和往年,交通安全风险几率增大,农村地区道路安全风险多发易发,加之受恶劣天气影响,事故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着重明确了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13项主要管控措施。即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合理部署;集中排查源头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道路隐患治理整改;启动所有管控站点;高压严查重点违法;优化交通组织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管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交通提示诱导;联合做好事故快处快赔;主动落实便民服务举措。

对春运期间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做出预判预警,提醒告知广大出行群众在遇省际、市际、县际疫情防控封控点段、重点旅游景区周边、重要交通枢纽周边道路、施工路段时,要及时了解通行状况,提前选择绕行线路;对一些事故预防重点路段、危险路段和多发点段,要做到心中有数、谨慎驾驶。

同时,公布和告知了全市各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地址信息,方便当事人快速联系或前往处理交通事故。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