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坚守岗位 守护一方平安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新春走基层】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坚守岗位 守护一方平安
2021-02-09 10:00: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维秀 源培)2月5日,小年一过,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回家的期盼也越来越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大概是一年中最放松幸福的日子,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春节却是在24小时坚守的岗位上度过的,他们时刻战备执勤,守护一方平安,是春节众多坚守者中的“前哨”,他们就是守护古城平安的消防员。  

上午8时,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准时列队集合,在班长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负重石炉、单杠、双杠,每一项技能训练他们都得心应手。

今年31岁的李德正,是平遥县岳壁乡人,自2018年加入古城消防救援站以来,他的每个春节都是和身边这群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一起度过的。他说,对家人的思念抵不过肩上的责任,春节期间,他们更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守护古城的安全。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客流量少了很多,但是消防工作毫不松懈。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李德正称,平时过年的时候和父母在一起,自从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和单位的同事、队友一起过年,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

古城消防救援站在上个月就部署了“两节”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20名消防队员24小时轮流值守,执勤备战、街面巡逻。每逢春节值守,对于消防员们来说都是一次年度大考,重复繁琐的训练演练是他们的日常,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明白苦练本领是提高灭火作战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让他们随时保持良好战备状态的关键。

据了解,平遥古城消防救援站作为守护平遥古城平安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春节期间,他们除了日常的装备维护保养、辖区道路熟悉、水源排查等工作,还通过无人机巡逻方式,加强古城巡防力量,确保执勤、防疫“两不误”。

新春到来之际,这群可爱的人也表达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消防员乔挥文:“希望新的一年,我对得起肩上的消防衔。我会继续听党指挥,服从领导,训练出警,全力以赴,和兄弟们圆满完成每一次任务。”

李德正:“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更多的游客来到古城。同时,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古城消防安全工作,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站长高瑞洪:“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全心全意守护古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平遥县古城消防救援站全体人员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