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相互信任 并肩作战 构建医患生命共同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相互信任 并肩作战 构建医患生命共同体
2021-02-09 09:26: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蕊蕊 杨菲 米雅晶)医患是生命共同体,唯有信任,才能共赢!最近,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住着一位行回肠造瘘术的中年男性患者,由于造瘘口位置低,且凹陷,使用造口袋比较困难,若不使用造口袋会使患者行动不便且易腐蚀周围皮肤,继而引发各种并发症。由于操作难度大,患者配合度低,科室医务人员想尽一切办法,患者仍然不能很好地坚持下来。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医务人员与患者及家属加强沟通与交流,耐心说明了情况。最终,在家属的理解与信任下,在患者的逐渐配合下,诊疗方案得以顺利实施。为了减轻患者及家属的心理负担,医务人员进病房时总是带着微笑,柔声细语地与患者及家属交流,希望能减轻一丝痛苦与劳累。看到患者的痛苦无助,医务人员总是以鼓励的语气给他送去信心,鼓励他再坚持坚持,很快就可以出院了。面对家属的焦躁不安,医务人员耐心劝慰、开导,帮其减轻心理负担,患者和家属的状态越来越好,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转。漫长的一个月过去了,在一切就绪之后,患者接受了一次“完美”的手术。术后,护理人员开始不间断宣教,患者的状态和配合度也越来越好。

 2月5日,患者穿着帅气的制服,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灿烂的笑容,连连道谢后出院了。患者家属说,普外二科的医护是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助推剂,而医护何尝不是呢?白衣天使是爱的化身,患者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让大家更加笃定自己“救死扶伤”的信念,“我们”是共同体,“我们”要信任,“我们”要共赢!新的一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晋中一院明天更美好!

 

患者家属心声

上午好!整整连续两个月的不安纠结此刻暂时放缓。

曾经多年前在医院旧址时候,常常一个人去那里独坐,看人生悲欢。思生命的意义所在。我是谁?我来干什么?所以感觉到生命的无常和珍贵。丝毫不敢懈怠,起心动念总要扪心自问,始终相信善行天下!

这一次爱人的病痛真的是切身体会。病人痛,亲人累,更真切地体会到再至亲至爱的人也无法替代疼痛,反而是你们这群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白衣天使,日日带着微笑,如和煦的春风,有进有出地忙碌,安慰着病人,温暖着家属焦躁不安的心。有人说过,能把一件事情坚持做到底的人才是英雄!同样重复的工作天天做,还要面对病人的谩骂、家属的不理解,是何等的不易。很多护士看起来都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却能有勇气选择这个职业。了不起!这个团队温暖,协作,从医生到护士都像家里人般亲切。这是病人最渴望的,也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生活的助推剂。

发自内心的感恩,真诚地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可爱的白衣天使!

在这里恭敬地献上真挚的祝福:祝福所有人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团圆!爱你们!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