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也温暖”
2021-02-10 09:50: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新春佳节之际,记者走访了部分在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外地人员,他们为疫情防控出力,不回家过年!黄河新闻网通过网络为他们的亲人送去一份“网上云祝福”的温暖礼物。 
 
    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汇通派出所教导员李一丰,已经有八年在除夕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辖区平安贡献力量。李一丰说:“每年都想着大年夜陪父母吃年夜饭,过一个团圆年,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在此通过黄河新闻网给家人拜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
 
 
  晋中第一人民医院大夫郭晓阳说:“我是大同人,以前过年都会回家与父母团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回家。在此,通过黄河新闻网向亲人拜年,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祝大家都过个平安年。”
 
 
  今年,受疫情影响,晋中万豪美悦国际酒店很多外地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倡议,主动留在榆次当地过年。王振家住山东省单县高韦庄镇高王庄,他向妻子问好:“亲爱的,我在酒店挺好的。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了,只能千里寄相思,通过网络对你倾诉最深情的告白。”
 
 
  张磊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人,张磊在此对父母说:“虽然我一个人在外过年,但你们放心,除夕之夜我们可以‘云团聚 心团圆’,共吃年夜饭,共迎新春。”
 
 
  杜标来自大同,是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总装工段的一名普通工人,今年过年不打算回家了。公司给大家准备了排骨、鸡腿等,每天吃得挺好,干活都有力气,还有现金补贴,晋中市开发区的领导送来了慰问金,感谢政府,感谢公司!借这个机会,杜标向家人们拜年:“今年不回去了,闺女不要想爸爸!老婆,今年辛苦了,把咱爸咱妈照顾好!疫情过去了,我就尽快回去!祝全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郭维亮来自吕梁市,是中航兰田总装工段工段长,今年是个特殊年,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全体员工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都不回家过年。此外,为了公司的发展,全员义不容辞就地过年努力工作。“公司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让我们在异地过个‘牛’年,同时还有现金补助和开发区领导送的慰问金,特别高兴。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也温暖!”
 
 
    张肖龙来自武乡县,是中航兰田围箱工段工段长。“特别感谢开发区领导对一线工人的慰问,心里很暖和。在这里想对我闺女说:宝贝,爸爸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了,你在家里要开开心心的,你长大了,要帮妈妈做点家务,不能让妈妈太辛苦。往年都是爸爸帮妈妈打下手,今年你要替爸爸扛起这个责任,少玩手机,多陪陪妈妈。爸爸在这里好好工作,多挣钱,给你和妈妈买好看的衣服!爸爸爱你们!”

  段春旺是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由于疫情原因,只能就地过年。段春旺希望通过黄河新闻网向远在大同的父母拜年“祝他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心,越来越年轻”。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