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平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白衣天使”用坚守为群众健康“守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新春走基层】平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白衣天使”用坚守为群众健康“守岁”
2021-02-10 09:00: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冠捷 文彦)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还有不少人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确保城市的正常运转。近日,笔者走进平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急诊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调度张改琴:“你好,平遥县人民医院120,师傅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过去了……”护士站里,急救电话的铃声随时都会响起。医护人员到位、120车辆启动,都会在最快的时间里进行。患者被顺利接回的时候,也是最忙乱的时候,医生的询问、判断,护士的处置、护理,家属的焦急、关切交织在一起,组成了医院急诊科的“工作日常”。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海清称,急诊科接诊患者大多为突发性抢救,工作强度大,风险高,需要快速反应,准确救治。

李海清在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22年了,她说,急诊科是窗口科室,承担着院前急救、院内抢救的重要任务,随时会有突发情况需要处理。危重病患送入急诊,第一要稳定情况,第二要精准判断,即使转其他科室,也要转得准确。李海清坦言,急诊科的医护“怕过节、怕过年”,节日期间,门诊、病房大夫都少了,大家的工作压力就会加大,每天120出诊次数最少十几趟,接诊患者也由平常的50余人增加一倍。“医护人员经常因为抢救病人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是常态。”李海清称。

2021春节期间的排班表早已排好,密密麻麻两大页。全科室10名医生、28名护士,还有10名车队人员,要在抢救、留观、调度、120急救等各个岗位上有序运转。同时,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科里还设立了预检分诊岗,对每名进入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病人能及时救治。

急诊科工作没有节假日,一个字,就是“忙”。今年春节,“白衣天使”依然会步履匆匆不停歇地“忙碌”,用坚守为大家健康“守岁”。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